桃辉三角FLOs🎗

mcyt❤全员厨+一些其他youtuber厨;wilbursoot老婆嘿嘿老婆❤……;永远喜欢wilbur和techno的组合;欢迎来找我聊天扩列。🎗🎗🎗🌈🌈🌈

【SBI】我深知何物铸就了你

时间线: S2结束后

  高原雪地的风掠过Tommy,擦破了脸颊,但久经风霜的人不再畏惧寒冷,techno把烈焰色的披风套在Tommy的身上,愿火焰的温度也能透入少年的心里。

  “不要把我当小孩。”

  “这里没有人再是小孩了。”

  phil只是轻声说了一句,Tommy立刻闭上了嘴。

  终于在风雪中,抵达了phil的屋子。

  “今天我要给你看个特殊的东西,是我和techno废老大劲找到的。”phil掏出钥匙打开了雪中小屋的门。

  进了房间,phil只是自己在箱子里鼓捣一些什么,没有空闲管住小孩的嘴了。

  “如果不是你我绝对不会跟这个通缉犯一起过来。”

  “techno被l'manburg通缉了?”

  “这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吗!他用整整三个凋零炸毁了整个国家!”

  “我只是做出了一点点贡献,主要还是wil的功劳。”

  “oh老天,别再提wilbur这茬了,天知道他被什么附身了。”

  phil突然转过身来,直勾勾地看着他,盯得Tommy浑身发毛。

  “What?你别这样看着我!”

  “你不知道我们今天来就是要谈wil的事情吗?”

  “是你一路上都不让我问问题的!”

  “我的错。”

  phil拿出了一块水晶,它的色泽很奇妙,既不是钻石那般闪耀,也没有矿石的纹路,通透得像块玻璃,却又有怪异的微粒蕴含其中。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  “灵魂水晶。”

  “我从来不知道你还会通灵。”

  phil嘴角上扬。

  “是的,今晚我们就要通灵。”

  Tommy一脸震惊,很难想象这样孩子气的话是从他老爹嘴里说出来的,“你是不是太久没有见到我所以想我想到脑子不正常了phil?”

  philza没有理会他,自顾自地把三块水晶分发在各自手里,“听着,这是ranboo告诉我们的一个末地传说,被龙息碰过的末影水晶爆炸后的碎片如果放在枕头底下进入睡眠,会见到死去的挚爱之人的灵魂。”

  Tommy一脸嫌弃地看着手里的玻璃渣:“这种鬼话你也信?顺便一提,你从哪里搞来这玩意儿,末影龙早被砍了,难道你去古董市场上淘来的?”

  techno冷笑一声,轻蔑的笑声让Tommy留下冷汗,猜想到了一种新的可能。

  “你再生了末影龙。”

  “然后在他喷完龙息之后杀了它。”techno自己补充道。

  Jesus……

  “好了,各自回房间休息吧,做个好梦。”

  Tommy握着手里的水晶想。

  今晚,真的可以见到wilbur吗?

  Wilbur,wilbur,wil……

  气氛似乎烘托得正好,燃起的火焰将忒休斯一家的脸熏得微红。

  猛地,急促的脚步声从门外传来,techno立刻拔剑出鞘,将tommy和philza护在身后。

  门被强有力的手敲响,十分用力,仿佛是一件紧急的事情。

  “开门!Phil!是我,fundy和niki!”

  Phil突然喜出望外,techno缓缓放下了剑,tommy把门打开,黑夜里是两个手被冻得通红身上全是雪的人影,一只提着灯的小狐狸和还在喘气哈手的女孩。

  “Fundy!还有Niki!你们怎么过来的?现在是……凌晨!从l’manburg过来要整整几个小时,你不知道夜晚的高原雪地多危险吗?我的天啊,你们如果找不到这里的话会被活活冻死在雪地里的!”Tommy喋喋不休,把两人赶到火炉旁边。

  “Fundy!你愿意来我很高兴。”phil迎上前。

  “我……我不是为了见wilbur才来的,是ranboo不小心告诉了niki,当时已经是傍晚,我,我不能让niki一个人来雪原!”

  “是的,是的,我明白了。”phil把水晶放在两人的手里,“这是最后两片了,我没有更多了。”

  “Tommy你把客房空出来给Niki吧,你跟techno睡,然后我在客厅铺一下沙发给fundy。”

  fundy盯着手里的碎片沉默了许久,绒毛遮挡在眼前看不清神色,直到大家都回到各自的房间才缓缓地坐在铺好的沙发上。

  小小的狐狸蜷缩在被单的怀抱和火光的温暖中,今晚是与过去相拥,与痛苦或是幸福相拥,却像是月光映入深谭之水,两者皆融合其中。

  Tommy冲完澡,techno正好吹完头发。Tommy扑上柔软的床,手工木质的床架有淡淡的清香,木头是techno砍的,更细节的活大概是phil做的,久违的被家人包围的感觉让Tommy一下有了倦意。英雄也会想念家人吗?但是我真的想要成为英雄吗?

  那无数个昏暗的日子里,在山洞里跟哥哥们一起苟且偷生,密谋结盟的日子里,自己只是贪图那一份生活的快活罢了。

  “你想要成为英雄吗?”techno的话回响在耳边。

  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。

  我想见wilbur,现在就想,也许他会告诉我吧,他一直都是睿智的那个谋士。

  techno擦干头发,将被子掖进Tommy的脖颈,轻手轻脚地从一边躺上床,盖上另一床薄毯,将灵魂水晶碎片垫在枕头下,拉下了台灯的开关。

  phil将有小花纹路的被子摊好,水晶放入枕头下。

  “好了,女孩,睡吧!”

  “谢谢你phil。”niki站在床旁边,phil在她的眼里看见了光,是什么让光仍在她的眼里呢,是因为自己给了她一个机会再见到wil吗?

  见证了这个任然记得wil的家庭而感到欣慰吧。

  “wil能有你这样一个朋友,真是幸运。”

  niki听后抽搐地吸了口气,眼角微微红了,却还是努力抿着嘴忍住泪水。

  “晚安,做个好梦。”

  “晚安……”

  在眼泪留下前,phil关上了房间的灯,为niki留下了自己的空间。

  露从今夜白,月是故乡明。

  phil打理完翅膀坐在窗台上想。

  这里是家乡吗?但也只是最近才和phil搬过来的,其他人甚至是第一次来,而今晚竟然要开一场家庭会议了。

  靠着窗台,phil沉沉睡去。

  我的好儿子,我该跟你说点什么呢?

  他们有那么多的日程,想询问你想辱骂你想教训你,但我没有。

  我该跟你说些什么呢?

  ……

  “Tommy?”

  “Wake up, tommy.”

  tommy费力地睁开眼,白光让他很不适应,明明睁眼前自己是睡在床上的,现在自己却是直立站着的。

  “Tommy……”

  白光褪去,Tommy瞪大了眼。

  棕色的长刘海下是那双成熟而深邃的眼睛,这个人曾是他最坚定的兄弟,在稚嫩时扶持他,在一切需要他的时候出现。

  啊,philza,看来那个古怪的传说是真的。

  “wilbur……”

  “是我。”

  成熟到不可置信的这个兄长,却在胜利的荣光下背叛了国家,背叛了自己。

  “你没什么变化,Tommy。”

  “我长高了半英尺。”

  “真的吗?你找到心仪的女孩了吗?”

  “oh女人,当我想要女人的时候女人就会出现的。”

  他微微地笑了,Tommy却笑不出来。

  “所以你很高兴,是吗?”Tommy直视wilbur的眼睛,这头小猛虎从未向自己的兄弟露出牙齿,“背叛我,炸掉l’manburg你很高兴”

  wilbur还是保持着微笑,但是他的眉宇皱着,眼里的柔和让Tommy想一拳打在他脸上,笑的很难看。

  “Tommy,我想你还不能明白,你还太小了,不够成熟……”

  “成熟!哈!孩子气一样为了一己私欲炸掉我们共同的国家,这就是成熟!”

  “不,你不明白,这个国家再也回不到他原来的样子了。”

  “你没有告诉任何人,你没有给任何人机会!这是你一厢情愿的!你,你,在革命前你告诉我你改变主意了,你记得吗?你告诉我你愿意相信我,跟我一起推翻schlatt。

  “本来这一切就应该结束了,那会是伟大的日子,他不是历史上最伟大的,但是我最伟大的日子,你会成为我心中最伟大的人!

  “可是你……你……你放弃了……”

  “是的,我放弃了。”wilbur只是认同他,“我不相信你和你的人民,我不相信新的曙光,我心中的曙光已经黯淡了。”

  “我满身疮痍,我建立了l’manburg又被驱逐,我在这场战役里面摸爬滚打,我被他越缠越深,我钟爱那些词藻,所以我写下了一本又一本的历史,但历史淹没了我。”

  “我是什么人呢?”

  “我拿我最后的生命完成了一个笑话。”

  “你把l’manburg当成笑话?”

  “我们都是笑话,Tommy,在历史眼里我们都是笑话。”

  Tommy止不住的发抖,但wilbur没有察觉到,他一个人在白洁的背景里手脚并用地舞蹈,癫狂的样子就像要第二次嗯下那个按钮。

  “我们的革命是一场笑话,我们革命以为能成为主人,但看看历史对我们做了什么,它赐予我们腐蚀的权利、毒品和炸药。”

  wilbur停下了动作,神情呆滞地看着不存在的地板。

  “我是个笑话……”

  Tommy一个箭步上去,抓住wilbur的衣领,额头狠狠地撞上wilbur的鼻梁,梁骨被撞碎,血色从鼻中流入口腔。

  “你不是个笑话!但你是个蠢货!是个婊*子!wil,你是个白痴,想的通政治却看不清自己,你这个,你这个蠢货……”

  wil摸着鲜血淋漓的鼻子,不可置信地看着Tommy。

  “为什么你感受不到呢?

  “为什么你至死不渝呢?

  “你才是不明白的那个人!你不是历史的牺牲品啊!你是,你是我的哥哥,我憧憬的领袖,你是phil最聪明骄傲的儿子,你是techno的好兄弟。”

  “但我把一切都毁了!”

  “是的!那是我认为你最弱智的选择!但那不代表我会唾弃你嗤笑我们的过去!”

  “我们的革命没有任何意义!”

  “他们有!他们成就了我们,你记得吗?我们成功后是如此的快乐,那是我最快乐的日子,你呢?”

  “我也是啊!但是,他回不来了。”

  “他存在过!”

  “我知道他存在过,正是因为他存在过,但也不复存在了,我们的心血化为烟灰了!”

  “他存在过!”

  “我知道啊,我把他毁了,我们一起把他毁了,所以我……”

  “他存在过!”

  wilbur正视着Tommy的眼睛,突然发现,视线的差距似乎减小了,他真的长高了。

  “wilbur!他存在过,国旗在我们头顶闪耀的日子存在过,那就够了!”

  “这就够了?”

  “是的,这就够了!

  “听着,wilbur。你铜皮铁甲下有一颗柔软的心!没有像你一样,这世上那么多人穷人富人,男人女人,宗教主义,无神论者,但没有人像你一样。你会,你会炼药,你会写字。你写的文字我永远也写不出,你想到的东西我永远想不出,你苦恼着你思考着和我不一样的东西,和techno也不一样。没有人像你一样你!你有价值,不只有在历史书上体现的,即使你死了大家仍然记得你,你在我们心中从来没有褪去,你不是我们的笑话!你,你炸了,炸了l'manburg,但是你还是,会被记住,会被思念……当你觉得这场鏖战的终局将是惨败,我……

  “我仍然爱你啊wil……

  “当你熄灭了自己,你仍能照亮我。”

  清晨的光一下射在脸上,Tommy想要抓住wilbur的脸,却一下坠入光中,睁开眼,只有techno揭开过的被子和满脸的泪水。

  古老的歌谣里有这样一句诗:

  当死者的灵魂得到宽慰,梦境就会醒来。

  在光芒冲上视线的时候,耳鸣已经遍布了整个脑袋,但Tommy还是看清了wilbur的傻笑,wilbur的敬礼,和wilbur的口型。

  “我也爱你。”

  ……

  “niki?”

  “oh……”缓缓睁开眼,朝思暮想的人就站在自己眼前。

  “wilbur!”niki还没完全适应白光就向他扑去,拥抱这个坠入深海的冰冷尸体,拥抱这颗坠落的太阳。

  她紧紧抓住wil的衣襟不肯撒手。

  天啊她好烫。

  wilbur想,这就是太阳的温度吧。

  这样一个女孩,碰一下就会被烫伤,自己却让她的心上多了疤痕。

  “wilbur……wil……我好想你。”

  “niki……”

  多么单纯善良的人啊,仍然愿意给予我这个无家可归的孤魂野鬼一个拥抱。

  wilbur忍不住伸手回抱住niki,好烫,好烫。

  像是夏日的热浪,想他回想起来那个炼药车里的日子,那么热烈,那么滚烫。

  几个还是小屁孩的人嘴里嚷嚷着未来的蓝图,汗水在车上发酵,那些话语永远轻盈永远滚烫,就像他们当时的倔强一样,不愿下沉不肯下降。

  “niki……我很抱歉。我欠你太多……”

  “嘘……你什么也不欠我。”

  wilbur闭上了嘴,头靠在女孩的锁骨上。

  时间就这样慢慢地度过,但是两人都没有离开的迹象,这片空间似乎会永远存在着,但两人都知道这里迟早会消失。

  “wil,当死者的灵魂得到宽慰,梦境就会醒来。”

  “这是一首我们小时候很流行的童谣,你居然还记得啊。”

  “即便我如此拥抱你,你的心灵还是没有得到宽慰吗?”

  “我不知道,niki,我不知道如何才能得到宽恕。”

  “是宽慰wil,你不需要宽恕。”

  “我为什么不需要呢?我让你孑然一身在manburg忍受苛税,又将你的家园灰飞烟灭。”

  niki推开了wilbur。

  “但那是你的选择。”niki把手附在心脏的位置,“你摸着良心,你是否有过后悔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wilbur看着niki的眼睛,她眼里依然有光。

  “我没有后悔。”

  听见回答,niki终于松了一口气,露出欣慰的笑容。

  “那你就没必要为我负罪。

  “别为了我们迷失自己wil,别为我们负罪。”

  “你沉沦到深海,沉到了最底。

  “但是我知道你依然有一颗金子般的心。

  “即便你的身体变得冰冷,你的手指冰冷无比,你的心依然是金子做的。

  “你说的对,我们会怨恨你的作为,你拯救了我们又将我们拖入深海。

  “但你不必为我们负罪,做你自己wil。

  “当你不为自己后悔,为自己骄傲吧。”

  我们是交心交肺的朋友,可是我们终究不是彼此,亲爱的,我们如此亲近却又有天壤之别,不过没关系,因为我们还是可以接受彼此,将对方放在心里。

  握住的两手分开时,niki的眼里仍然有光。

  “再会。”

  ……

  “我亲爱的小狐狸?”

  fundy自进来了梦境之后就一直坐在一边离wilbur很远,也不讲话,一副不愿意理会wilbur的样子。

  “fundy……”

  wilbur蹲在fundy的旁边。

  “不想跟你的父亲说说话吗?”

  “……我没有什么可以说的。”

  “我有看到ghostbur一直试图跟你聊天,但你一直在拒绝他。”

  wilbur提到gohstbur令fundy小小的惊讶了一下,但很快又低下头。

  果然,ghostbur跟他是两个人。

  “他在尝试弥补我。但他不是你,我遗憾的童年不是随便一个父亲就可以弥补的。”

  Wilbur仔细看着fundy。

  “you konw that?Fundy,你非常优秀,你让我自豪。”

  “how?”

  “你建立你的椰子派跟我一起竞争总统的时候,我真心为你高兴。”

  “你只说感到滑稽然后耻笑我。”

  “不,我真心高兴,你有自己的想法,有为之行动的动力。”

  Wilbur开始调整坐姿,找了一个舒适的姿势盘腿坐下,一改成熟的风范地把手撑在地上。

  “这说明你开始有自己的想法,你找到自己的星星,你的星星赋予你力量,当力量星星点点撒在你身上,他们终将汇聚成理想。他们告诉你该做什么,该想什么,在失落的时候支撑你前行,在绝望的时候阻止你崩溃,那就是价值观我的小狐狸。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价值观。”

  “后来你一声不吭去作了卧底。”

  Wilbur哽咽了一下。

  “我更加为你自豪了……”

  “我知道,一般小孩建立价值观的时候,父亲应该作为一个核心支柱,然后我缺席了。这使你非常痛苦,你怨恨我,我都能谅解。”

  “但是。”

  “我的孩子,你得走下去。”

  Wilbur伸手想摸摸fundy的尾巴,fundy却一下收回去,wilbur只是丝毫不介意地收回手继续说。

  “你出生在一个群星闪耀的夜晚。”

  Wilbur的英国腔很重,使得声线颤抖地更加明显了。

  “那个晚上,我在城墙下看到一簇柑橘色的影子,瑟瑟发抖的狐狸幼崽,身上有着流浪的树叶。我把你抱进屋子里取暖时你甚至没能睁开眼,我着急坏了,大伙都着急坏了。你就像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一样,象征着我们国家是多么富足美丽,这里是一个特殊的地方,你知道的,there was a special place。”

  “那个晚上的星星是那么美,就像要掉下来了一样,不,你就是那颗掉下来的星星。”

  “即使,即使没有人帮助你弥补那个位置,你也得走自己的路,跟着那颗你心里的星星,就像我一样。也许有一天你也会沉入深海,一直到撞到海底,窒息、疼痛,歌唱乐章到声带破碎,最终一无所有。”

  “但所有的结局都会令人动容。”

  “然后,我,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这么说。”

  “但我一直爱你,在辉煌的日子里我爱你,在黑暗的日子里我爱你。”

  “fundy。”

  “我爱你,你在我心里永远是那个毛茸茸的小狐狸。”

  Fundy还是低着头将自己蜷曲着,梦境任然没有解除,但wilbur已经满足了,无论是谅解还是沟通,对wilbur来说都不重要了。

  因为他的儿子无需来宽慰他的灵魂,他的灵魂是他自己的,每个人都尽力走自己的路,无暇顾及他人。

  这是他的儿子,他最爱的小狐狸。

  自从那个夜晚以来,他的夜空就一直挂着一颗星星。

  当8小时的充足睡眠迎来尽头,白昼代替了黑夜,星星也不会离开他的心里。

  ……

  techno睁开眼,白净的地面,还有wilbur。

  讲道理这张脸他每天看的都腻了,毕竟ghostbur一直频繁来找他,虽然灰丝的肤色和黄色毛衣跟wilbur生前不一样,但他俩几乎一直在聊天,与生前无异。

  但是为什么他能见到wilbur?

  “techno!真高兴能看见你。”

  “我也是。”

  也许是我太思念wilbur了?

  真的假的,我深层的潜意识里居然思念wilbur到出现在梦境里。

  不,并不是我不相信灵魂水晶的说法。

  而是在再次召唤末影龙时,只有四个末影水晶,最后挑出的核心碎片也就只有四片,但是当时为了安慰phil,techno告诉phil他找到了五片,龙息的威力比他想象的要大,这下我们可以连niki一起邀请了。

  是了,本来就是我们让ranboo去邀请niki的。

  而把四片水晶给了phil的时候,techno只是握着一片普通的末影水晶碎片。

  他想,今晚估计是见不到wil了,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,他俩无话不说,他想说的自己都明白,自己想说的wilbur也懂,既然如此,让可怜的因为思念成疾的人们去见他又有何不可呢。

  但是wilbur还是出现了,也许他真的很想念他吧。

  即便知道我见到的不是真的你,techno此时也有莫名的触动。也许真的思念你成疾吧,毕竟这世上与自己心意相通的人实在是太少了。

  “我想你并不是真正的wilbur,但是见到你还是很高兴。”

  “为什么这么说?我确确实实是wilbur,倒不如说你见到的ghostbur才是冒牌货。”

  “不,不,我根本没有那灵魂水晶。”

  “那真是不可思议,我很轻易地就进入你的梦里了。”

  “因为你并非你,我才是做梦都那个,我在梦里选择你作为主角罢了。”

  “所以……你的意思是你现在看见的我不是真正死去的wilbur,而是你自己臆想的春梦?”

  techno和wilbur说说笑笑地聊天,有一句没一句地聊,在某个二月的小屋,7岁的小孩们也是这样畅聊。

  反正都是梦,暴露一下真实的自己又何妨呢?

  想到这里,techno笑的更放肆了,把一月一次的高音也浪费了。

  “wil——哈哈哈哈这太疯狂了你当时酷毙了,然后你一个人站在硝烟里,棕色外套上落满了你一生的光辉,看着不复存在的国土,我知道我为何被你所吸引。”

  wilbur像是酩酊大醉一样倒在techno身上傻笑。

  “你也酷毙了老兄——我,我余光看到你了,你放了三只凋零出来,然后大家就四处逃窜,我跟你就像是伏地魔一样。”

  “然后,phil的剑,就像这样——”

  wilbur做出拔出的样子,然后站起来,就像手中真的有一把剑一样,然后深深地,插入自己心脏处。

  “啊——没有比当时更美妙的感受了!什么都结束了,我满足了,我充实了!”

  wilbur长长的谈了一口气。

  “然后——”

  突然空气都安静下来,诡异的沉默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。

  “当我们的后代谈论起我们,他们会谈起今夜的点滴,他们会谈起今夜的传奇。”

  汉密尔顿吗?不愧是以词藻为生的艺术家。

  techno突然想跟wilbur说什么,但是嘴徒劳地张开,却连轻唤他的名字也做不到。

  老天,这真的是梦吗?

  为什么心如此绞痛,为什么我能感受到他的心也如此绞痛。

  “马上就要清晨了。”

  wilbur低头看着坐在地上techno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  心中的绞痛愈演愈烈,他看见泪水从wilbur的眼角滑落,这是这辈子第一次见到他落泪。

  如果这是他自己的梦境的话,techno心想。

  “blood……blood……”

  脑中的声音响起,但是它们不应该响起的,因为这是在梦里啊,在这个每晚的摇篮里是techno唯一可以逃脱这些声音的时候。

  “这可不是梦啊。”wilbur说。

  不可能,我没有拿着灵魂水晶,除非,除非——!

  今早我是把水晶放在桌上的,但是晚上迎接完fundy和niki之后,自己很顺利地从裤袋里摸出了水晶放在枕头下。

  它不应该出现在那里!

  “看来你被phil这个老家伙耍啦!”

  wilbur嘲笑他,声音却逐渐变清晰,techno觉得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清晰了,这可不是一件好事。

  因为,如果,如果这是真的你的话!

  “wil——wilbur!”

  wilbur的脸似乎逐渐变得苍白了。

  “wilbur!听,听着,天啊我浪费了一个晚上……”

  他看到这个善于措辞的兄长舌头打结,心情甚好。

  “wilbur!”

  脑中出现了他教唆自己吃沙子被philza发现挨罚的模样,那个比自己还小的卷发男孩,带他一样样认识这个主世界的东西,把那些偏见抛在一边,把活下去的愿望送给了他。

  “感谢你!”

  “wilbur,你就是一块金子!遇热时你柔软,敲打时你坚硬,我真心地感谢你,我i——”

  后面的话语已经传达不到了,但是相信亡灵的灵魂已经随升起的太阳而安心了。

  ……

  wilbur走入phil的梦境,经过刚刚techno那一出,他不意外的没有看见任何一个人。

  但是地上有一张纸条。

  那张纸条上还附着粒子效果。

  难道是末影水晶上残留的一点龙息把phil口袋里的小票传过来了?

  包着好笑的心态wilbur打开纸条。

  上面只用端正的字迹写了一句话:

  我深知是何物铸就了你。

  ……

  techno醒后一个打挺坐了起来,手伸到枕头下,没有了,果然没有了,那是真的灵魂水晶。

  破门而出,philza正在煎整个大家庭的荷包蛋。

  “你醒了?”

  “phil……”

  “你有做个好梦吗?”

  techno盯着他的眯眼笑脸,从窗户投来的第一缕阳光叫醒每个入睡的孩子,从理想的世界回到现实中受苦。

  最终,他还是点了点头,拿出盘子递给phil。

  “嗯,做了个好梦。”

  终于是所有人都洗漱完了,一家五口其乐融融地享用着早餐,那把空着的椅子上铺满了金色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个大致的对应方向:

Tommy——自我价值

niki——负罪与宽恕

fundy——理解家人

techno——感谢友谊

philza——荣光与梦想

评论(5)

热度(438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